Mar 1, 2010

港岛径1-4段


香港的春天来了,整日都是湿漉漉的,也很少看见阳光。Hiking总是一次次的计划,但是天气的原因,一次次的只好放弃。上周六好不容易等到了一个看似不错的天气,天气预报也露了半个太阳。不过由于周日是渣打马拉松,而且由于春节假期刚刚过,所以参加这次行山的人并不多,一共去了五个:acmiler,Matt,Lourence,Zhanglei,zhengshizhao,都是物理系的同学。同样,依然是早上9:00在大学站集合,出发去尖东,坐天星小轮过海到中环码头,在五号码头旁边的车站坐15路(注意时刻表)上山去山顶广场。等到我们开始起步的时候已经11:30。
山顶更是阴湿,漫山的大雾,能见度也就几米,不过从山顶的观景台还是时不时的可以看见山下的中环和维港,甚至对面的尖沙咀。港岛径的第一段是风景很好也十分轻松的,它绕着香港山顶的一片豪宅区,所以路上还是很多行人的,散步的,跑步的。我走的比较快,怕时间太紧,所以没有注意路人。
他们在后面有说有笑,突然他们谈起了梁朝伟,说,跑步,会不会替身之类的,没有明白什么意思。我继续低着头狠劲的往前走,这时注意前方有位女生在慢跑,我的眼光有脚底开始慢慢往上大量,直到看到挂着mp3的胸部,这人女人就和我擦肩而过。这时他们又开始说刘嘉玲,我想这帮孩子是咋回事,老讨论他们俩干啥。我就问,他们说,看见梁朝伟和刘嘉玲在跑步,刚刚过去。我草!梁朝伟我愣是没看见,嘉玲姐我也只看到胸部。带着赤不着葡萄说葡萄酸的心理,我说,刚才伟哥和嘉玲姐在这跑步,他们过去我都懒得理他们。。。
过了卢吉道,开始往薄扶林水库方向走的时候,这时路上的人就渐渐的少了。风景也渐渐的单调,过了第一段,之后就有点在深山老林的感觉,周围一片潘多拉星球的景象,到处垂着胡须的树干,阴湿,有点闷热。过了第二段,到了第三段,景色似乎变的好些了,可以看到山下的香港仔海湾,里面停了很多渔船,还有对面的鸭梨洲,里面高楼林立,多是住宅区,当然也有些是工厂。第四段更没什么风景,只是不停的走,走了前面三段,已经很累,第四段竟然还有上坡,虽然不是很陡,但是也和中大的山路差不多,还是需要体力的,特别是在身体极度疲惫的情况下。最后终于在5:30到了第四段终点,至此,1-4段耗时6个小时终于走完了,港岛径我也完完全全走了一遍。



2 Comments:

nanijia said...

为什么你要那么拼那个“径”字 原来真的是显示成这样子的

Unknown said...

恩,可能是字体的问题,呵呵。

Post a Comment